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迎新送福送温暖 扶贫助困暖人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02  分享到:

    天道辞旧岁,万象始更新。为了使社区群众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在传统节日春节来临之际,滨河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组织开展送温暖,关爱困难群众系列活动。真正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滨河街道党工委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对各类群众进行慰问。其中十字会慰问困难群众130户,通过向民政局争取136220元慰问大病临时救助68人;区委组织部慰问困难党员25人,困难党务工作者8人,困难群众7人,扶贫专干1人,自治区领导慰问老党员1人,累计发慰问金46000元;民宗局慰问少数民族群众7人,为他们提供5000元慰问金。低保边缘户、低保特困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众慰问做到无遗漏。二是积极携手辖区内爱心企业参与慰问。滨河社区党委同广纳集团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慰问了滨河社区特困家庭20户和滨河区所有环卫工人302人,累计提供价值30万元的慰问品;同鄂尔多斯银行慰问老党员7户。三是由街道党工委通过爱心超市向122名困难群众发放价值24400元慰问品。四是表彰五星级党员130人,表彰身边的好人等25人,累计发放3900元奖励金。总之,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做到应帮尽帮和各类群体的全覆盖,形成全社会帮扶困难群体的合力。努力保证每一个困难户都能度过一个祥和、喜庆的新年。

    在今年的走访慰问中,街道党工委一是对慰问过程进行全程监督,通过民主评议、社会公示,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保证把慰问品送到最需要最困难的群众手中。二是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坚持把走访慰问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践行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民生、倾听民声、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处。保障辖区各类困难群体都能体会到党和政府带来的温暖,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