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多形式推进学习强国热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3-29  分享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建设学习型社会、学习型组织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自平台推广使用以来,滨河街道党工委多措并举,利用多种方式,开辟多种渠道,大力推进辖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

一、制度硬性要求。滨河街道党工委发布制度通知,要求各社区、机关党支部要带动鼓励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充分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大会、群众性活动宣传等推进在“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其中,机关支部、社区两委成员在“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学习积分不得少于30分。实行通报制度,奖励制度。

二、采取学习竞赛、积分排名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深入学的热情。机关党支部20多名党员干部,目前学习积分已超3万,掀起了新的学习热潮。

一是集中培训学习。社区党委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邀请街道驻点领导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社区党员讲党课,召开老党员座谈会,鼓励他们建言献策,发挥带头作用。利用每月召开的支部主题党日、支部党员会议、举办各类知识讲座培训活动,向辖区党群传达学习中央、省、市、街相关文件精神,讲解和剖析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通过现场操作,由社区工作人员向辖区党员居民详细讲解如何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注册、登录,通过学习获得学分等具体的操作方法。

二是“手把手”教学。对一些视力不好,不会操作的老党员,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讲解的方式,向老党员们讲解下载、注册步骤,教他们怎么在手机上看新闻,浏览网站等方式学习党中央最新的方针政策,使学习平台成为党员理论知识学习的“加油站”,不断提高学习覆盖率和参学率。

三是主动“送学上门”。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上门宣讲、送学的方式,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教学,不厌其烦、耐心细致地向他们讲解具体的使用方法。同时,为其送去党报党刊等学习资料,并以微信等渠道推送各类学习资料和社区党群活动动态。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