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抓住重要时间节点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4-05  分享到:

滨河街道党工委利用清明节期间祭献先烈的有利契机,提前安排部署,通过组织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参与网上祭英烈等活动,对党员进行红色教育和党性教育,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唱响尊重先烈和爱党爱国主旋律。

一是在线下组织党员群众参观优秀共产党员张耀国先进事迹展厅。依托展厅资源,在清明节期间,共组织13次祭奠张耀国同志活动,通过参观聆听张耀国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最后因公牺牲的感人事迹对党员群众进行思想教育。

二是在线上依托完善的党员学习微信群,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在街道统一部署下,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在党员学习微信群里开展“网上祭先烈”活动,并指导带动其他党员广泛参与,让党员们在网络祭奠先烈同时,追思过去,珍惜当前。

三是紧跟时事,在祭奠木里县火灾烈士的同时,坚决同负面舆论作斗争。通过关注发布对侮辱凉山救火英雄的处理结果,警示党员群众尊重先烈,守好意识网络阵地。

通过系列活动,既对党员进行了一精神上的红色洗礼,达到教育党员的目的,也又一次提升和丰富了街道社区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经验,为进一步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和主导权夯实了基础。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