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党工委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4-09  分享到:

对照《海勃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手册》、《海勃湾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的要求,4月8日滨河街道党工委侍磊书记带领机关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到辖区28个住宅小区实地督查。督查中发现德顺祥庭小区、滨河佳苑、滨河花园、鹏泰小区等均存在垃圾清扫不及时,有卫生死角、违章乱搭乱建、小区路灯破损、私占绿地等问题。

4月9日上午召开“滨河街道党工委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PPT形式反馈给各社区,在督查过程中提出建议和要求。

建议一是针对无物业小区由街道社区兜底负责区域内的卫生清洁、保洁工作,必须保证卫生的整洁,建立长效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针对实行物业服务管理的小区进行整顿清理,严格做到“日产日清”;三是针对下海勃湾镇北地区与中河源地区除桑德环卫环境卫生范围外的区域,我们设置垃圾倾倒点,立指示牌,并定时清理产生的居民生活垃圾,加大再生资源收购点的整理力度,通过下发通知书限期整改,联合执法等方式集中治理环境卫生,同时动员群众居民开展小区院落环境卫生整治,要求院落环境整洁,特别是对群众房前屋后、阳台、防护栏内乱堆乱放进行整治,引导群众参与整治身边环境,共同营造优美的居家环境,并做好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四是针对菜市场、流动摊贩等要及时协调市区两级综合执法部门、工商管理部门加大监察管理,确保群众身心健康。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开展整治工作。街道包社区领导及各社区书记主任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实行社区包片主任包联小区工作制,包社区领导工作制,日报制等,切实担负起责任。广泛动员干部、群众、辖区小区物业,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认识。街道及各社区加大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共宣传栏,电子屏等平台进行持续宣传,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的认识,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街道包社区的领导及社区书记主任,要积极主动对接综合执法等相关单位,协调处理环境整治工作遇到的困难,确保环境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为辖区居民提供良好的、干净的街道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滨河街道集中清理小区生活垃圾505吨,建筑垃圾1470吨,整理再生资源收购点3户。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