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助力精准扶贫 观摩农耕特色 ---区人大第五代表小组联合市人大第四代表小组开展观摩活动暨区人大常委会杨 东风主任调研滨河街道人大工委工作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09  分享到:

10月9日下午,滨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区人大第五代表活动小组联合市人大第四代表活动小组共同开展观摩调研活动,人大常委会宏杰副主任、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委李旭主任、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王文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各位代表随着跟车讲解员雪敏来到中河源社区参观张耀国展厅,通过参观,我们深刻感受到张耀国同志一心为民、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精神,是忠实践行"三个代表"的模范村主任。随后代表们来到中河源社区互联网+扶贫农耕文化展厅,社区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张耀国同志“为他人而活、先富带动后富”的顽强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借助互联网技术,建立了“线上、线下”互联网销售平台,为村民打通了销售渠道,打造服务利民、服务富民、服务乐民的“惠民社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代表们来到白楼社区党建主题广场,党建主题广场不仅作为群众日常休闲纳凉的场所,同时,也是一块宣传阵地,居民群众在这里能充分的感受社区党委“以民为本,打造初心党建”的服务理念。


代表们来到办事处一楼党群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运用多媒体大屏为代表们介绍了滨河街道机构改革的内容和进展情况。滨河街道办事处作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体制机构改革试点单位,以基层党建为引领,规范内设机构,在街道赋权、理清上下职能、下沉执法力量、发挥服务群众方面,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使代表们深入了解街道机构改革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调动代表收集民情民意、提出高质量建议的积极性,推动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最终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代表们来到海勃湾区廉政教育展厅,展厅通过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廉政文化警句、典型案例、漫画等图文并茂的形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最后,代表们来到四楼会议室座谈。区人大常委会杨东风主任就街道人大工作进行调研。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就民生问题进行热烈的讨论,纷纷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看似是一件件小事,却都是贴近群众、关乎群众的大事。通过此次座谈,收集各位代表意见,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将“人大代表为人民”工作思想落到实处。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