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学习党章 践行党章 做合格党员 —滨河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暨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同志讲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街道党工委层层压实任务,按照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集中培训工作通知的要求,于9月29日上午9:00,召开了滨河街道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直抵人心的党课,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凯同志主持,区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天竞同志到会指导。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和社区“两委”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扶贫专干及“两新”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学习会上,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同志首先以“学习党章、践行党章,做一名合格的共党员”为题进行了党课的专题讲授。讲授中强调: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是党奋斗的指南,因此我们为党之人要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不断自我革新,与时俱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自觉地实践党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做自己应做的事情,发挥自己应有的贡献,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同时,她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求我们广大党员用心用脑学习践行党章党规,严格、认真、全面的对照党章要求找差距、抓落实,把党章党规作为终生必修课,不断提升认知、深化理解、打牢践行基础,以学促行,以行促做;二是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是坚持实事求,作为最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是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最后实行者,要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为自己的追求目标和使命。四是坚持踏实肯干,乐于担当、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立足本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乐于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方向目标。五是坚持清廉守纪,自觉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行为,管好身边人做好身边事。

在听完一堂生动的党课之后,街道党工委相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蜕变的初心》,以此来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检身正己,认真反思。

通过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党章》的具体含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于实际,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破解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