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党工委中河源社区党支部开展“书记遍访贫困户”活动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0-16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和中河源社区书记杨慧,带着对贫困户的关心和牵挂遍访贫困户。从2018年开始分类管理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分类措施采取实地走访、集体约访、电话询访的方式遍访了辖区所有贫困户,2018年遍访正常脱贫户70户,2019年遍访正常脱贫户6户。

“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有什么困难?”“帮扶责任人是谁?对他们的工作满意么?对我们村干部有什么意见建议?”每到一户,侍磊书记和杨慧书记都会和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细致地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帮扶措施、收入来源以及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找准发展路子,积极改善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当前困难。

建档立卡贫困户任七女,2018因退休,属八类人群,稳定脱贫,2019年查出大病卵巢癌,直肠癌。侍书记了解到她的困难后,指导她到社区申请大病救助。贫困户闫桂林家已拆迁,一年搬了4次家,希望能早日住上回迁房,针对这个问题侍书记也进行耐心的解答。

通过“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深入到贫困户家中,及时掌握社区正常脱贫户的第一手资料,了解他们切实的生活需求并帮助他们,提高了正常脱贫户的满意度。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