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建观摩促交流 示范引领齐奋进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行动”观摩交流会举办成功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12-03  分享到:

为全面夯实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123日上午,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行动”观摩交流会在海勃湾区召开,市委组织部部长冯雪涛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人员百余人参加,滨河街道办事处作为观摩点之一参与到本次观摩交流会中。

观摩交流会上海勃湾区委组织部部长张立明首先对海勃湾区组织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干部人才队伍一体化建设、基层党组织创新建设工作及运行机制情况逐一进行了翔实的介绍,使观摩组对海勃湾区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相关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

随后,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同志围绕“党建引领城市体制改革,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这一主题,以街改背景起因、街改前有益探索、街改主要内容、街改丰富实践成果和对街改未来的放眼展望这五篇章的内容,为观摩组详细介绍了滨河街道城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取得的丰硕成果。一是,党建引领融合推动基层治理。滨河街道街道党工委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拓宽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覆盖面,搭建起以街道党工委为统领,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联合驻地单位党组织和包联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城市融合党建治理新格局。二是,在街道机制体制改革中,通过赋权明责,推动街道聚集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实现街道权责一致、统筹有力,助推精准扶贫、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和“双城联创”等重点工作取得实效,在为民办实事、服务解难题,知民意、化民忧方面出实招、见实效。

最后,与会人员先后对滨河街道街道改革试点、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做法进行了实地观摩,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通过此次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暨城市基层党建“融合行动”观摩交流会,使各级党组织及党务工作者深刻认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下一步,滨河街街道党工委将继续在市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信心百倍将改革进行到底,积极推进街道社区与各级、各领域党组织互联互动,大力推动城市党建融合发展,落实落细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制度,发挥街改制度优势,深入推进“八联八建”互助党建融合发展,推动街道定位更准确、社区服务更有力、政治功能更强化,最终实现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从而真正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