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疫情期间你收获了什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2  分享到:



世景苑B区临时党支部的中,我们除了党员身份以外,最大的共同点就是同住一个小区,怀揣着同一份信念,共同守卫着同一片安宁。在这特殊时期,大家不畏艰难,不畏冷嘲热讽,认真排岗唯恐岗位缺失,用大家的实际行动,守护着这一方净土。从为隔离户送食品,到挨家挨户做宣传,从认真排查每一位进出入人员,到蹲在单元楼门口办理出入证,我以为这已经是这个党支部最大的效力了。

直到有一天,一名党员在工作群里发表了他为疫情时期所作的诗句,然后一个又一个的诗句、随笔、散文陆续地出现在了群里,有人点赞,有人帮忙润色,有人联系发表。这个党支部群“活”了起来。你的书法,我的画;你的诗句,我的文;你的笛声,我的歌。大家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在紧张的排岗,琐碎的任务中找到了一份安乐趣,一份悠然。

高楼耸立,时代节奏快速的今天,就是住在我们对门的邻居,都有可能没有见过几面,更别说谈笑风生,吟诗作句。一场疫情,一份党员的职责把我们聚在了一起,然我都不知道你是谁?全副“武装”下长什么样子?我也不知道你具体在哪栋楼哪一层可我却在这个有温度的群里,真切感受到了亲切。

原来,那个积极组织我们参与,在每一个党员交接班后都会说一声“辛苦了”的付佳杰书记就住在我家楼下。那个一有空闲就去岗位帮忙、拍照、组织宣传的王燕也住在二单元。原来我们家前排那栋楼里有一位书法特别好的老师,他的儿子宋子龙更是一个积极乐观的“活宝”。那个叫张帅的“大才子”不是一个文弱书生样子,而是一个壮实的爷们儿。

原来,小小个子里藏着胆大心细的中国好邻居马琼,与出口成章、随口成诗的魏嘉,是三单元的居民。原来,积极解决他人困难协调站岗时间的田昊昆、手工刻章爱好的老党员倪军、主动找任务干的陈晨、积极报名守岗的陈永红……还有很多默默奉献的人,这些积极参加的党员全部都是我的邻居,我们这是一个多么有凝聚力的党支部啊!

疫情的突如而来,党员职责担当奉献是这场疫情对于我们的考验,那么考验中又带给了我们多少温情,与我们同肩共进的不是别人,是同住一亩方田的邻居,是那素未蒙面却可以谈笑风生的“战友”,防控疫情不再只是与无情病毒的较量,更是满满邻里情的收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所付出的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