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默默地坚守、静静地等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4  分享到:


宜化广场疫情防控值守点临时党支部自2月1号以来至3月13日先后在中山大厦和宜化广场小区值班42天,合计1227小时,先后报到的党员和志愿者共计62人,其中男性33人,女性29人,平均服务时长19.8小时,个人最长服务时长由临时支部书记保持,为37个小时。他们有来自市直机关的在职党员,有来自双报道的在职党员,有来自企业的在职党员,有来自在校大学生志愿者,有来自个体工商户志愿者,有来自单位的党员发展对象等等

他们无私无畏,最长说的就是简单的2个字“收到”;最不好意思的一句话就是“书记,抱歉单位或家里临时有事,不能参与某某时段的值班了”;最让人感动的就是“书记,我可以顶替值班”。在他们当中有夫妻4对,夫妻上阵,舍小家为大家;在他们当中企业上班的说,书记我可以值最早的一班,我可以起来;在他们当中,白天上班值不了班的说,书记我可以值最晚的一班;在他们当中,有孩子不满周岁的,孩子我中午哄睡觉,我可以值中午的班;在他们当中,有的已经被单位抽调回去上班的说,我可以六日来值班;在他们当中,有前期还在隔离期的说,书记隔离期结束了,多给我排几个班;在他们当中,有的连饭都顾不上吃,吃一碗泡面就来值班;在他们当中,有的下午6点下班就来值18到20点的班,他们说没事,减肥不吃了;在他们当中,有许多老师,我们学校没开学,我可以随时值班;在他们当中,也有许多没有任何要求的,说只要是组织安排我可以任何时间段值班;在他们当中,有值了班的,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只有在签到表上的名字。

这些执着的坚守者们42天来从没叫过苦,也没喊过累,忍受个别住户的不理解、抱怨和冷言冷语,风雨无阻的坚守在值守岗位上。他们的执着坚守赢得了大部分住户的感恩、理解和支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62名共产党员和志愿者立刻行动起来,义无反顾地为守护小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当起了“守门员”,同时,还积极踊跃地配合滨河社区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他们入户排查,张贴公告发放不同阶段的各种通行证以及开展其他各种防控工作,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

明天他们就要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和生活中去了,让我们祝福这62名党员和志愿者幸福、平安!

                         

                                宜化广场临时党支部书记:杨鹏龙

                                        2020年3月13日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