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中河源社区开展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和帮扶全面摸底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滨河街道办事处中河源社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和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摆在头等重要位置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全面抓好防致贫返贫监测帮扶。

全体工作人员对社区农户常住人口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摸底排查,主要以“家庭基本信息及收入”“两愁三保障”“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务工就业”“产业帮扶”“综合保障”几大方面进行摸排。社区工作人员把握时间点认真落实,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回访,做到信息核实准确,力戒形式主义、弄虚做假,做好数据梳理,保证全面排查到位。
  此次摸排工作,历时两周时间全部完成,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