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情况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分享到:

按照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社区实际,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将具体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

1.集中学习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专题研讨等一系列学习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生动绘就了我们党历经百年风华正茂的恢弘史诗,郑重表达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庄严宣誓,充分彰显了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的政治品格,鲜明发出了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号召,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时代感召力和实践指引力。

2.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前,组织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进行普遍谈心谈话。此次谈心谈话既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又深入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二、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

一是严格按照召开组织生活会各项程序执行,广泛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本着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的态度,直面问题,敢于揭短,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明确改进思路和具体措施。二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深刻反思三是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形式,认真查摆剖析,分析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做到不掩饰、不遮丑,一针见血、不绕弯、不回避,明明白白讲问题。

三、扎实抓好会后整改工作

组织生活会后,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将班子和个人对照查摆的问题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详细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并且支部班子在深入剖析后表示:要抓住这次的问题举一反三切实做到真改实改。

今后,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借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习,要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学透,把精神理论运用到我们本职工作中去。一是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意识,不断转变思想方式,树立标杆和榜样作用,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新活力。让党的组织生活会生动起来,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二是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实际开创性地开展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和质量。提高群众观念意识、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