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 | 滨河“加速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6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勃湾区于8月6日、7日、8日、12日分别启动4轮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滨河街道闻令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会议,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对接所包联社区、落实后勤及物资保障、加强宣传动员,全面部署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只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这场战“疫”的胜利。

     在核酸检测工作开展前,街道社区人员及时在小区内张贴核酸检测通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广泛转发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通知,并利用打电话、入户等方式再次进行底数摸排,初步统计核酸检测人数,为顺利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核酸检测开始后街道社区人员、各单位志愿者利用流动音箱、手持喇叭等工具,进入各小区到各居民单元楼内进行宣传通知,让居民参与、支持核酸检测工作,营造全民知晓的社会氛围。    

      滨河街道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规范指引要求,通过分时、分段、分楼栋组织,减少居民等候时间;采取划设“一米线”、专人维护秩序等措施,确保采样工作安全有序。安排专人在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体温检测、分流群众。

   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检测现场设置绿色通道或由志愿者带领医护人员提供上门检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既有速度,又有温度。    

   据统计,滨河街道4轮核酸检测工作,5个社区共设置了26个核酸采样点,设立74个采样台,计划受检人数48470人,第一轮完成核酸采样42959人(当日12点检测完成74.74%);第二轮完成核酸采样46838人(当日12点检测完成82.79%);第三轮完成核酸采样48630人(当日12点检测完成95.51%);第四轮完成核酸采样49562人(当日12时检测完成101.69%,结束采样)。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