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这份爱 让这个寒冬如此温暖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4  分享到:

  11月17日,凌晨5:00,湖东社区工作人员李海涛同志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

  湖东社区工作人员李海涛又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君正小区点位进行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为了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从十月开始,虽然每日起早贪黑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但是她依然没有忘记自己这名“战士”的职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防线。她像往常一样准备物资、布置场地、维持秩序、转运样本、入户采样……唯一不同的是因长期不停歇工作的身体终于无法支撑她继续坚持下去,她猝不及防晕倒在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即便如此,她醒来的第一句话仍是放不下的责任“等等再走,我先交接一下工作”。

    这样兢兢业业坚守工作的李海涛,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虽然她暂时离开了岗位,但是居民听到载有她声音的喇叭时,依然会自觉有序的进行核检测,并临走时问一句“小李身体怎么样了?”。

     是他们,把阵地安全抓在手上,书写引领篇章。

  “ 抓紧送样!”“高峰期,第二段开始了,各点位加快调度转运!乌达海南在等样”……这样的声音已经成为常态。在新一轮疫情以来,滨河街道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街道党工委的带领下不畏风险,冲锋在前,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保证能在第一时间接到上级工作部署后完成各项工作。每天到各个核酸点位查看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现有问题进行总结,于当晚对总结问题进行分析,商讨对策,确保当日问题当日解决,为第二天更迅速、有序的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疫情就是命令,我们就是街道的主心骨,我们要带头把阵地守护好,居民平安健康,我们心里才踏实。”这是每一位成员的心声。

    是他们,不辞辛苦支援各方,书写保障篇章。

    在得到疫情命令后,滨河街道机关全体成员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深夜12点的办公室、出现装卸物资的库房、出现在雨夹雪中的核酸点、出现在隔离人员的屋门前……他们默默奉献,不计回报,他们坚信只要团结奋斗,同舟共济,就一定可以铸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是他们,化身大白展现“硬核”担当,书写温暖篇章。

     在疫情严重时期,除了每日凌晨按时重装上阵开展核酸检测,帮助居民解决核酸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核酸后将物资配送给居民,也是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的一大重点工作。蔬菜、水果、药品……社区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身着防护服,配送居民嘱咐购买的生活必需品。为了保障有用药需求的人能够按时得到药物,社区工作人员更是多方联系,驱车几十公里进行跨区域取药。“虽然辛苦,但有居民的理解,一切都是值得的。”“只有生活物资送到了,大家才能安心居家隔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复杂严峻的防疫形势,正是这样一位位像李海涛一样的同志,重装上阵、毅然冲锋,在这场不平凡的战“疫”里,逆行而上,秉承着“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将小我融入大我,用爱温暖寒冬,用爱铸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滨河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和信心。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