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贯彻习近平学雷锋重要指示 北疆雷锋城 乌海在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凝聚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分享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乌海市纪委监委、滨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滨河社区团支部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凝聚青春力量”雷锋节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集体前往当代书法艺术馆廉政展厅进行参观。在展厅内,一幅幅书画摄影作品,展现了从赞颂修身立德、廉政勤政的廉文廉诗、警言警句,到意境高远、清新脱俗的廉画,再到用镜头传递廉政清风的摄影作品,整个展厅充满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大家被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艺术特色鲜明的作品深深吸引,或驻足停留,欣赏精美画作;或低声交流,品味书法作品中的名言警句;或拿出手机,将优秀的书画作品拍照留念。

     在返回的途中,大家一同来到了一号码头,将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按照“规范停放,摆放有序,朝向一致”的原则进行整理摆放,共享单车陆续回归原位,并且呼吁行人,看到随意乱停放的车辆能随手将它们摆放整齐,自觉维护、爱护身边的共享单车,倡导大家做文明的骑行者、文明的停放者、文明的宣传者。同时,大家还边走边俯下身、弯下腰、不怕脏,对黄河沿岸的垃圾进行捡,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内装好分类扔进垃圾箱。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的与时俱进的精神。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传播到每一个角落。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