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一刻钟”志愿服务 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分享到:

     如果按照正常步速,普通人步行15分钟大概能走800米左右,那么,找一点以此为半径画圆,将得到面积约2平方公里的“圈子”。滨河街道滨河社区的“一刻钟社区生活圈”以运动公园为起点,东至车站南路、南至宜化街、西至滨河大道、北至兴海街,步行十五分钟可以辐射到湖东社区及白楼社区,“一刻钟社区生活圈”不仅“圈”起了居民在购物、服务、医疗、餐饮、教育、文化等方方面面的需求,也确保购物、休闲、娱乐不出“圈”。为此,5月6日,滨河街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京世纪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在滨河湾(鹏泰家园)小区开展“一刻钟”志愿服务,为民服务“零距离”主题活动。

    “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主要有爱心义诊、免费防诈骗信息宣传、免费维修自行车、免费为70岁老人理发等。让各类服务资源集聚到居民家门口,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做很多事,实现“一刻钟”便民服务“零距离”,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鹏泰家园的徐大爷说:“现在的生活服务太便利了,直接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理发、还可以修自行车、磨菜刀,我感到现在的生活真的太幸福了”。

滨河街道滨河社区“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将持续打造“一站式、多功能、综合性、高品质、有颜值、有文化、接地气”的美好幸福生活圈,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一刻钟”的便利、“一刻钟”的温度和一刻钟的“烟火气”。切实为居民改善生活条件,提升生活品质,带来生活便利,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