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人大工委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调动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保证代表同选民的密切联系。2023年12月15日,滨河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大会,海勃湾区人大第五代表活动小组代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辖区选民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滨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晓红主持。

    会议共三项议程:一是分别听取包哈申吐力古尔、李海飞、周浩伟、陈玉青4名人大代表的述职;二是选民根据代表的述职、履职情况,填写《2023年度滨河街道区级人大代表述职评议表》;三是人大代表现场征集民情民意,通过发放《社情民意征集意见表》向选民征集意见,滨河街道人大工委将及时整理这些意见、建议提交海勃湾区人大常委会,确保选民意见、建议得到落实。

    会议最后,滨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郭晓红进行总结。人大代表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责任,应当是广大选民的代言人,是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者,人大代表必须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大代表主动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成为反映群众意愿的“代言人”、维护群众利益的“贴心人”、解决群众困难的“暖心人”,以自己履职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以自己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人大代表联系广大选民、倾听群众声音、接受选民监督提供了沟通平台,增强人大代表自身履职的责任意识,“述”出了使命,“评”出了民意。下一步,滨河街道人大工委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代表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海勃湾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