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滨河街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 “一岗双责”的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滨河街道党工委: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通知强调,制定出台《规定》,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工委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履职尽责本领。按照年初工作要求,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一岗双责”分级抽查述职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醒,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1.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结合《关于印发《海勃湾区纪委监委2019年监督工作清单》的通知》内附件3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分别细化制定党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责任清单,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

2.主要领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年度内听取班子成员及社区书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不少于2次(6月、年底);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及时掌握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3.严格执行定期报告、分级抽查述职、“三重一大”、廉政谈话(党工委也要做这项工作)、干部约谈(党工委也可以做这项工作)等各项制度。各社区按要求年底向党工委、纪工委专题汇报(报告)本年度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主要领导、班子成员按要求每年开展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

4.纪工委同时跟进街道、各社区整改情况,及时发现和纠

正整改措施不实、操作性不强、整改时限不明、整治效果不佳等问题,并建立监督台账。对工作推进缓慢的,进行现场质询;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视情进行约谈提醒,情形严重的将提交党工委通过,请示区纪委监委同意,作为问题线索进行处置。  

                           

                             滨河街道纪工委

                           

                                                      2020年3月29日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