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2021年滨河街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2021年滨河街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海勃湾区纪委关于印发《海勃湾区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坚持求实创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厚植廉政建设之基,提升廉政建设水平,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意识,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主动探索反腐教育宣传方法,不断提升廉政教育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倡廉宣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把全办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特制定2021年度滨河街道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计划。

一、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2021年滨河街道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上级纪委监委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水平,紧密联系实际,大力开拓创新,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党章党纪教育,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典型示范教育和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在滨河街道中进一步推动形成风清气正,健康和谐的良好氛环境。

二、目标任务

(一)开展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宣传学习教育,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思想舆论支持。1.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办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扛起历史责任,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时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2.强化党纪党规教育,把《宪法》《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列入会前学习、日常学习和中心组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把贯彻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同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贯通起来,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能力。3.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优秀廉洁文化作品展播。营造崇廉尚廉的浓厚氛围,传播优秀廉洁文化作品。把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警示教育读本、参观廉政教育展厅、党员干部讲党课作为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

(二)开展反腐倡廉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环境  1.做好宣传提醒工作,通过会议,谈心谈话、融媒体等方式加强清明、五一、中秋、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重点提醒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节前廉洁宣传教育。2.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任职谈话、诫勉谈话和廉政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人员、及时与干部传递信息、交流感情,实时掌握干部在思想、生活、作风、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从而做到及时引导思想、快速查摆问题,实现对干部的有效监督管理。3.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运用led屏、党建网、滨河点点通、幸福滨河家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广播大喇叭等载体,借助网络传播优势,加大网络传播力度,深入宣传各项党规党纪,使党风廉政宣传无死角、全覆盖,积极营造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强思想引导,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三、工作要求  

(一)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带头参加活动,带头讲党课,做好表率;分管领导要积极组织协调,统筹、督促包联社区抓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按照工作统一部署,自觉抓好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要切实加强领导和组织协调,细化任务分工,做到领导分工明确、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领导班子要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抓好宣传教育工作。  

(二)自觉参与,注重实效。全办要加强作风建设,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自觉投入到宣传活动中来,确保教育活动的时间、人员、内容、效果落到实处,党员干部要带头改进作风建设,带头在全办形成遵章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宣传教育方法,立足于宣传教育,着眼为防范,把先进典型运用示范引导和反面典型警示相结合,采取重大活动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理论与形象教育相结合,正确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办廉政文化建设。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