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邓平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2  分享到:

邓平,男,汉族,199611月出生, 2019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9月挂职担任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

不忘初心,励志笃行

邓平同志在学习时期就有志于到基层公共部门服务,希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本科学习阶段,他积极参加赴基层的调研和实践,到脱贫攻坚一线、产业发展前沿等了解发展情况。在本科学习结束以后,主动申请到基层服务。

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他主动学习,扑下身子,撸起袖子,积极主动作为。他在工作中,不断突出融合党建引领,做强红色磁场引擎。通过党建引领,整合辖区资源,切实推进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八联八建”融合党建模式,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和为民服务精准性。并以身作则,积极推动新思想、新理论落实落地,组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依托“六式党课”和“圆桌上党课”,以“初心学堂”和“学习讲堂”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28场次理论学习,实现党员教育全覆盖。在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工作中,主动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理论思想。为了让自己尽快适应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他利用工作空闲的时间加强学习,每天中午的办公室,每个周末的办公室都有他学习、工作的身影。

知行合一,深耕细作

在推进贯彻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中,他秉持做足“绣花功夫”的理念,对每个方案、制度、平台等的建设深耕细作。既积极学习先进经验和理念,又充分结合街道实际,做深做实做细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在按照要求配齐“一格一长一警一专多兼”网络治理团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责任明确的网格员管理体制机制,制定《滨河街道网格员管理办法》等网格员管理制度3项,健全网格员的管理、考核、奖励和激励机制。推进支部建在网格上,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74个网格。进一步整合小区党员、物业公司、业委会、辖区单位党组织等网格力量参与到小区治理中,实现基层党建网格与社会治理网格双网融合互动。此外,建立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分中心,构建市域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服务平台,聚合社区警务、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司法、信访、人民调解为一体的社会治理力量,实现资源下沉、信息共享、功能集聚、部门联动。同时,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团组织等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建立健全参与和协商协同机制。在街道市域社会治理服务平台,设置信访驿站、人大代表之家、志愿者服务站、网格员学习培训室、矛盾纠纷调解室、红色物业服务平台和指挥调度中心,对网格员巡查发现、走访收集、网格员上报、视频巡查发现、“12345”热线等反映的问题进行调度处理,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交办的案件和居民反映的问题1400余件。健全矛盾纠纷分层分类调解机制,对矛盾纠纷即收即处理,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难事不出街道”。并健全街道市域社会治理分中心运行机制,通过建立值班、工作流转、考评等工作制度,高效规范地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

严谨勤奋,求实创新

邓平同志在工作中严谨、勤奋、求实、创新,为更好的服务居民,让居民能够从身边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他一方面积极创新推进红色物业引领城市治理的新路径,通过建立健全红色物业服务管理模式和工作机制,让红色物业落实落地。按照“1+3+X”的服务管理模式,推行“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和“345”工作机制,形成以社区党组织为“圆心”,以辖区物业企业为“半径”,以服务群众为“周长”的城市治理红色“同心圆”。鼓励物业企业、业委会积极加入社区共治队伍中,构建化解物业纠纷的治理共同体。截至目前,组建完成3家红色物业党支部,召开重大事项联席会议共20次,处理小区物业疑难问题113件。

另一方面,积极打造全域型党群服务中心。他看到街道一楼破败凌乱的超市旧址,他萌生了打造全域型党群服务中心的想法。在与街道领导沟通以后,他积极参与到党群服务中心设计、建设的全过程中,把打造一个有温度、有色彩、有情怀的基层党建红色阵地的理念付诸实际。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过程中,正值国庆假期,他没有选择休假,而是每天都到施工场地查看工程进度和质量。每一个改造的细节,每一个上墙的内容,他都严谨认真的研究,努力做到现代感、实用性和节约性的统一。在工程改造的过程中,他每天都能在楼里查看进度,微信运动上总是显示着过万的步数。当有人问他每天这么多步数是不是去散步时,他笑着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每天都走在为人民服务的大道上。”现在新改造完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每天都能吸引众多居民,也为辖区单位提供了学习、活动的场地。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邓平同志除了完成自己的工作,他经常积极主动的去帮助周围的同事,比如:帮助修改材料,明确工作方案等,只要同事有需要,他就会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他常常说:“主动帮助同事,能让我多了解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也能让我多学习。”虽然他的工作经验还有待积累,但是他始终保持着学习向上的姿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邓平同志在新的征程中,也将继续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收获成长和进步。会更加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