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端午 | “端”上祝福,“粽”情佳节,滨河街道端午这样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9  分享到:

     6月1日,湖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新洋花园嘉苑物业举办“庆六一,迎端午 ‘粽’ ‘童’乐”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邀请了辖区的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空巢老人、志愿者等一起包粽子迎端午。大家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欢声笑语、其乐融融,2个小时大家便包好了300多只粽子。还为孩子们举办了“跳蚤市场”,让孩子们从摆摊当老板,模仿购物的活动中知道人民币的单位和使用,培养孩子们在实际生活中文明购物、实际应用人民币的能力。

    6月2日,镇北社区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情暖端午”活动。

活动中阵阵粽叶香扑面而来,社区工作者们与辖区居民、志愿者以及党员们一起包粽子,话家常,亲身体验节日习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除了现场包粽子,社区还精心组织“送粽子、献爱心”积极进行节日慰问、助残爱老等志愿服务,为辖区孤寡、空巢、失独及残疾等家庭送去精心准备的粽子,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

     夕阳红爱老服务中心发挥专业社工力量,积极联动社会资源--乌海市老年能力评估中心,6月2日联合白楼社区开展“粽叶飘香迎端午 幸福和睦邻里情”主题活动。

社工、志愿者早早地准备好了包粽子的材料,大家欢聚一堂:捋艾叶,填糯米……唠着家常,说着心里话,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社区居民的心。社区居民王阿姨说:“现在的年轻人会包粽子的已经不多了,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也算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为困难家庭送去了端午粽子等慰问品,向困难群众送上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并叮嘱他们疫情期间注意身体,保持乐观的心态。缕缕粽香、声声问候让大家感受到了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