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们的节日·端午 | “粽”情端午 “疫”意非凡——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8  分享到:

    仲夏时节,中国人迎来入夏后第一个重要节日端午节。端午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民俗活动最 丰富的节日之一,也是我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统节日。6月5日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开展“粽”情端午 “疫”意非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主持人讲述了端午节的由来,有“屈原说”、“伍子胥 说”、“曹娥说”、“恶月恶日驱避说”、“吴越 民族图腾祭说”等,让大家对端午龙舟竞渡、吃粽子的风俗有了深入的了解。接着组织小朋友们分组活动,开展了端午拓展体验——投壶、端午非遗民俗手作体验——制作香包。

    通过有趣的游戏、辨识中草药、制作中药香包等,不仅让大家亲身感受了端午习俗,共同感悟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更加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凝聚力,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增添了活力风采。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