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党工委持续清理私搭乱建有序推进“双城联创”工作

来源:滨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9-05-23  分享到:

为了打造居民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持续推进“双城联创”工作稳步开展,本周,滨河街道党工委加大力度,继续辖区内私搭乱建进行清理。

私搭乱建清理整治工作中,滨河街道党工委严格落实“四个一”工作机制(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整改)以小区、片区网格为单位,聘任一定数量的卫生监督员、文明劝导员、义务巡逻员,由街道办统一发放通讯补贴,加强日常巡查工作,发现问题能够及时汇报,迅速整改一是各社区根据摸底排查形成的问题台账,逐项动员劝导居民、相关单位自行开展清理;二是对于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建筑物使用安全和环境秩序的私搭乱建,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居民整改;三是对整改不到位或不配合整改的,联合市、区两级综合执法、包联单位、小区物业等,组织力量进行集中清理拆除

5月23日,滨河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协同市综合执法规划监察执法分局,协助白楼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清理辖区乱堆乱放活动,对小区内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清理整治。本周,召开“双城联创”工作调度会、私搭乱建专题会议等共计3次;镇北社区108市场院内已清理完毕;镇北社区、白楼社区祥和家园后平房区共清理垃圾26车;中河源社区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车130车,三轮车65车;28个小区,共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30处,清运垃圾13车。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清理垃圾3303车,约45112吨,乱堆乱放108处。私搭乱建53处,占用绿地43处。

下一步,将要求物业服务管理公司对拆除后的空地,及时进行绿化、硬化,加强日常监管,对在集中清理整治期间出现的新建私搭乱建,特别是新交付使用的住宅小区内的私搭乱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拆除,并按照《滨河街道党工委集中清理整顿私搭乱建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方案》,根据《乌海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违法行为处罚规定》私搭乱建、乱堆乱放行为予以处罚,杜绝新的私搭乱建。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