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张灯结彩迎新年 齐心协力谱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3  分享到:

岁序易,华章新。值此新春佳节之际,滨河街道党工委向各位市民朋友、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滨河街道的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头。回首2023年,滨河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广大居民的关心支持下,在全体干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坚定信念、同心同行,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用智慧和汗水书写了滨河街道基层治理的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坚定不移做强特色,打造“睦邻”党建品牌。

搭建“睦邻集市”。将北面的中河源社区农副产品运送在地处南面的小区内进行销售,打造南北集市,拓宽了辖区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让小区群众家门口就可以购买到新鲜放心蔬菜,同时推进了“一刻钟社区生活圈”建设,燃起了生活的“烟火气”。厚植“睦邻文化”。在中河源社区举办了海勃湾区首届“社区睦邻文化节暨滨河街道首届乡村文化节”,带动各社区同步举办首届睦邻文化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将睦邻文化的种子“种”进千家万户;聚焦“睦邻议事”。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通过共建共享共治实现“大家事大家议”。

这一年,我们持续聚焦“两件大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街道党工委扎实落实乡村振兴等一系列党的方针政策,坚持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工作成效回应居民所需所盼,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中河源社区党委联合全市16家金融机构,盘活闲置土地1.2公顷,建成金融共享农场,实现了土地增值和居民增收。进一步推进小龙虾大棚养殖、鱼菜共生系统项目、麦步综合研学实践基地,积极引进北源公司与本社区富民迎新合作社共同合作,建设蔬菜分拣和农村直销大集两个项目,再添集体经济“新引擎”。

这一年,我们围绕以人为本,保障底线改善民生。


依托“北疆红色网格治理”“人民议事平台”“红色物业”“暖心小分队”“帮办代办”“信访代办”等惠民工作,进一步拓展延伸“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解决群众实际诉求1.3万余件。12345案件实现动态清零。提升业委会、物管会组建率至93%,组建红色物业党建联盟,通过“街道吹哨,部门答卷”机制召开联席会议50余次,解决完成难点痛点物业问题75件,处理日常投诉1800余件。实施滨河花园老旧小区改造6.6万平米,优化提升街道、社区党群阵地、打造新洋花园、银泰尚水湾小区活动室、摩尔城非公党建阵地、湖东社区户外劳动者站点等12处;建成并优化3892平方米养老服务中心、站点5个,有针对性的解决检视发现的各类民生问题48件。为农区居民发放暖心煤补贴102.6万元,惠及居民733户。常态化落实小区治理、慰问困难群众等工作,为基层治理强推力、添动力。

回望来时艰辛路,砥砺奋进再出发。在新的一年里,滨河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重点项目、重点工程、重要民生为抓手,矢志不渝建设产业更强、活力更旺、城乡更美、特色更显的新城区,努力创造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