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白楼社区:“烟火气”聚起邻里情 “百家宴”吃出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8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近日,滨河街道白楼社区党委创新活动形式,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邻里共享‘百家宴’”为主题的春节活动在白楼社区道德讲堂举行。

屋外寒风阵阵,屋内暖意融融。活动现场,陆续有居民从家中端来精心烹制的菜肴,有麻辣鲜香的卤鸡爪、入口即化的红烧肉、脱骨软烂的红烧排骨、酸甜可口的糖醋里脊......各式各样的家常菜摆放在餐桌上,品种丰富,色香味俱全,让在场的人都垂涎三尺。活动间隙,大家分工协作,有的和面、有的调馅、有的擀皮、有的包饺子。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端上餐桌。

席间,大家吃着美味的菜肴,一边交流烹饪技巧,一边聊着家长里短,邻里趣事,谈一谈自己享受到党的好政策。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参加活动的居民赵艳欣说:“‘百家宴’是一项流传至今的民间习俗,有祈丰收、保平安的美好寓意。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我早早的开始准备。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道‘金玉满堂’,我要把好的味道、好的祝福送给大家。”其他居民们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热闹,大家走出“小家”,融入社区“大家”,吃的是味道,聚的是人心,融洽了邻里关系,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

邻里有温度,社区有热情。这次以宴为媒的“百家宴”活动,用最具烟火气的方式让邻里之情熠熠生辉,营造“大邻和谐、小邻和睦”的良好氛围。今后,白楼社区党委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积极探索“邻聚力”治理的新路子,最大限度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的“末梢神经”,促进邻里关系更加和谐,让居民幸福感看得见、摸得着。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