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社区开展“诗情‘花’意闹元宵 浓浓关怀暖春雪”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6  分享到: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历史悠久,承载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整合优势资源,持续吹响滨河社区党建品牌“红号角·凝聚号”,使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度和党的温暖。近日,滨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滨河街道养老综合服务中心、飞鹤奶粉共同开展“诗情‘花’意闹元宵 浓浓关怀暖寒冬”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经过前期策划,我们精心选取了趣味谜语。一大早,工作人员就开始在书法展厅内忙碌起来,大家分工明确,将现场布置得井井有条。五颜六色的悬挂的灯谜让人眼前一亮,谜语内容涉及历史、文化、艺术、乡土民俗、日常用品等,知识面广,趣味性强,妙趣横生的谜面让过往的群众驻足流连。环卫工人们和居民们围在灯谜前,你一言我一语,智慧的火花在这个春日里碰撞出欢乐的火花。猜出谜语的居民都获得了新年日历、护手霜、毛巾等小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元宵是元宵节的传统食品,象征着团团圆圆和甜蜜美满。随着猜灯谜进入尾声,热气腾腾的元宵已经准备好,等待着大家的品尝。一碗碗热气腾腾的,寄托着“阖家幸福,团团圆圆”美好期盼的汤圆由工作人员盛放在碗中,辖区内的环卫工人们则围坐在桌旁,一边享受着元宵的美味,一边分享着节日的温馨和喜悦。甜蜜的元宵不仅满足了大家的味蕾,更温暖了突然来临的降雪。

插花老师为群众现场指导,大家跟随老师的步伐,用灵巧的双手,利用所提供的材料,根据自己的喜好,裁剪、搭配、装饰,将一朵朵美丽的花材插入花篮,调整花枝的舒展方向。在孩子们的巧手下,一个个寓意美好的花篮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寄托着大家对新一年美好未来的期盼。

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了社区与群众的联系,提升了居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欢乐、文明、和谐、喜庆的氛围中欢度佳节,为群众打开共享文化的窗口,在薪火传承的浓浓春意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