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党建“+”学习 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2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确保每一名党员不漏学、不掉队,湖东社区党委制定相关学习目录,以“必学+选学”、“集中学习+自学”、“线上学习+线下送学”、“辅导学+研讨学”的模式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必学+选学”。湖东社区党委明确本次主题教育学习内容按照上级文件要求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辅导读本》必读书目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2023 年版 )》《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五大任务干部读本》等为选读书目基层党组织所处相关领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学习内容。学习内容极为丰富,为党员提供了精神食粮。

“集中学习+自学”。瞄准集中学习“关键靶”,有计划、有组织的集中学习,同时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建基本制度,采取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先进典型领学,党员干部交流学等方式,做深集中学习,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抓实自主学习“主阵地”,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自身的主动性,充分利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围绕主题教育明确的必读书目,鼓励全体党员抽空碎片学、相互督促学。

“线上学习+线下送学”。本次主题教育添加了线上学习的内容,依托“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强化自学,并通过街道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学习内容,在党员联系群中转发主题教育学习资源包,在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主题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针对离退休、行动不便党员,通过走访送学,与老党员唠家常、聊发展,倾听他们的心声,把主题教育的书目送到老党员家中,为他们简要讲解主题教育的要求、方式方法等,使他们切身感受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全面了解、深入掌握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

  “辅导学+研讨学”。为深化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街道包联社区领导、社区党委书记带头开展专题党课,社区党委书记一对一辅导两委班子成员和各小区党支部书记进行理论学习,形成社区大党委带党支部,书记带动委员,支委带党员的良好学习局面,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周边党员、群众共同学习。




 聚焦交流研讨,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认识、谈体会、谈收获,在思想碰撞中“迸射火花”互相促进提高,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



【上一篇】: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群众利益无小事,做群众心里的贴心人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