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湖东社区开展入户完善居民信息 夯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根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9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为居民服务,了解居民的具体情况及需求,全面精准掌握辖区居民具体情况,把居民服务管理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好近日,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开展入户完善居民信息夯实社区网格化管理根基,持续对辖区内各小区进行入户登记信息工作。

入户走访时,社区网格员及时向居民表明来意,认真核对居民的身份证号、学历、民族、联系方式、就业情况等基本信息,详细询问其家庭情况及身体状况,了解居民的需求,完善“一网一档、一楼一册、一户一表”工作档案,“零距离”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心声,做到“情况清、意见明”。同时,网格员重点关注老年人、幼儿、独居老人、困境儿童等特殊人群,将居民信息进行梳理、筛选、分类,便于差异化管理和服务。完成信息补充和动态监测,强化网格管理,做实信息采集,对在册信息定期进行信息核实和补充,保证辖区人群信息数据掌握精准化。

通过此次入户信息核查登记,进一步完善了居民数据库信息,为湖东社区更精准的服务居民提供可靠的信息支撑。下一步,湖东社区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认真倾听居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促进入户走访活动走出“深度”、访出“温度”,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