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湖东社区推行“帮办代办”服务 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09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率,今年以来,滨河街道湖东社区结合实际,积极转变固有工作模式,创新工作理念,将群众上门来办理转变为社区“帮办代办”新模式,解决群众办事难的问题。

工作中,湖东社区全面推行“上门帮办代办服务”,帮助辖区内的居民开展养老认证、电子社保卡激活、使用微信缴纳医保费用、残疾认证、低保认证等事项。解决了大多数居民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矛盾,让便民服务更加精准。缩短了群众办事的办理时限,实现了“群众零跑腿”的服务宗旨,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同时,建立了网格群,方便居民有诉求直接联系网格员,助力实现“不跑腿、少跑腿”的“一站式”服务。

下一步,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将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主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以实际行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