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听民意 解民忧 智能书柜进社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到: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书香文化建设、营造浓郁的阅读氛围、给予孩子们一片浩瀚的书海,湖东社区特引进城市书房自助图书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方便的阅读条件。

一走进滨河街道湖东社区党群服务大厅,位于大厅东北角的智能可移动书柜格外引人注目,旁边还有部分学生正在认真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真方便!点几下书柜屏幕,根据提示就能借到想看的图书啦!”辖区居民读者一脸兴奋,翻开刚借阅到的图书,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

每个智能书柜的书门上都标着号码,每个书柜内都有一本书,透过玻璃小门可以看到图书的名字,历史类、文学类、科学类、儿童读物类等应有尽有,该智能书柜依于互联网平台,只需要办理一张读书卡,通过智能书柜的屏幕提示即可实现图书借阅,居民就可以享受到图书借阅、归还、分享等服务。

智能书柜的引进,不仅使我们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更激发了孩子们阅读的热情,同时也在孩子心中播下了阅读的种子,极大地丰富了辖区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鼓励中小学生走进社区城市书房,读一篇好书,写一篇心得,通过阅读,逐步培养他们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下一步,湖东社区将继续完善书屋设施条件,丰富书籍种类,让书香浸润社区,让居民体验阅读的别样快乐。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