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用心用情解民忧 一心一意暖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2  分享到:

担当为民职责,办好民生实事湖东社区始终把“不以事重而怕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小而不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坚持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认认真真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以党建引领为契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书写和谐发展新篇章。

湖东社区满世水云轩小区的李叔每次路过社区的时候都要习惯性进来和我们工作人员打个招呼,他并不是每次都有事情要办,只是觉得社区的工作人员亲切,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从不推拖。李叔今年75岁,是一个很直气的人,但是这一次确实遇到了困难。因为儿子儿媳常年在外地,老两口独自带着刚上一年级的孙女,老两口对智能手机的操作非常不熟练,所以孙女开学后老师每天发的各种信息统计通知、录学籍信息、给孩子买保险等,李叔都不会操作,情急之下找到了负责水云轩小区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李叔给孙女提交了学籍信息,从手机上买了保险,按照老师的发的通知一项一项帮助李叔孙女完成了信息。发了新书,李叔因为手抖包不了,再次找到我们,湖东社区的工作人员们都非常热心,集体帮李叔最快速度给孙女包好了书皮。有一天晚上九点多李叔再次联系到社区工作人员,说需要给孙女打印一份资料,打印店都关门了,社区人员一听立刻去社区帮李叔打印好并送到了李叔楼下,社区工作人员同样和李叔的心情一样不希望耽误孩子的学习。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像这样的平凡的小事湖东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在遇见,网格员也在走访中收集着各种社情民意,大家齐心协力帮助居民解决着各种各样的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积极发挥着“小社区,大作用”的力量,绘就民生幸福美满画卷。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