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警钟长鸣 引以为戒 |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落实《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整改方案》的实施,持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12月15日下午,滨河街道党工委和各社区党员在中国当代书法艺术馆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接受思想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的各个展厅和展板,展板分为四个小节,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了我党反腐败制度建设历史沿革、正面廉政先进人物事迹和反面贪腐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解说人员选取了公职人员犯罪的各类真实案例,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将职务犯罪的危害、成因、类型和预防措施进行了讲解,充分突出了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功能。其中第二节以案为鉴,追根溯源是通过电子屏幕展示一些典型案例和工作纪律问题,参观者可以进行手动选择来观看内容。深刻地教育了党员干部在生活中、工作上要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律的原则,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以清廉之风推进工作。

活动直观形象、丰富生动、氛围浓厚,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了贪欲之害、不廉之果。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要进一步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廉洁自律的践行者和表率者。一个个反面人物无不醒目地提醒参观者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时刻保持清醒,警钟长鸣。高墙内发自内心的忏悔让每个人警醒,警示每个党员都要时刻紧绷防范之弦,正确对待手中权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