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5  分享到:

为了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查找突出问题。2月25午,滨河街道机关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应参会党员21人,6人请假,实到人数15人。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共有六项议程,逐项进行:

会上滨河街道机关支部书记赵德禹同志带领机关全体党员完成了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雷小军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主动缴纳党费,举手表决机关支部韩东红同志为支部委员。

接着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向四个社区发放征求意见表,机关支部共收到意见建议68条,相互批评意见21份,在对意见建议归纳整理的基础上,所有党员、支部班子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首先,党支部书记赵德禹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带头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接着,支部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认真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支部党员希望支部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化理论的同时,组织开展多样的工作形式,使组织生活更丰富。其次每位党员都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刻剖析,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总结教训、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并提出整改措施。

街道党工委书记侍磊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细致点评。并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要把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学透,把新思想理论运用到我们的本职工作中去。二是机关党支部书记要结合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机关党组织发展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抓基层党建工作举措的创新意识。三是不断转变思维方式,树立标杆和榜样作用。机关党支部要在街道党组织建设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坚韧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成为推动街道各项工作的排头兵、领头雁,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战斗堡垒。四是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党建新活力。机关党支部要以新时代、新思想和新理念为指引,凭借新媒体等多种方式,让我们的党组织活动生动起来、活跃起来,进一步推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真学实做、知行合一。

支部书记赵德禹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树立机关支部领头羊意识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积极践行入党誓言,结合实际开创性的开展工作,提高工作实效和质量。密切联系和服务群众,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机关各项工作做出贡献

大会最后一项,现场填写“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和“民主评议班子测评表”。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