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听故事 忆初心 担使命 再前行 ——暨滨河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5  分享到:

为扎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广大机关党员自觉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10月25日上午9点,滨河街道党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听故事 忆初心 担使命 再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街道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开始后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着由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在完成交纳党费规定动作之后,全体党员开展了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一是开展读书会分享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带头分享自己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所读所思,以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相关讲话精神为中心分享了他的感悟。二是邀请辖区老党员邓廷贵分享红色故事。已有60年党龄的的邓廷贵同志,今年已有84岁高龄,他声情并茂的为大家讲述了他难以忘怀的红色故事:在他退休返聘关工委工作时,对一个犯了盗窃罪的红色老革命家的后代,主动沟通、鼓励引导、耐心教育、循循善诱最终温暖感动他,让他认识错误、改邪归正,最终回归正常的工作生活,成为一个积极上进、勤恳工作的年轻人。在倾听了邓廷贵老同志的故事后,大家被他坚持不懈、循循善诱、温暖呵护下一代的行为所打动,敬意之情,油然而生。三是观看视频《黄文秀:初心不灭芳华无悔》、《北疆英模先进事迹》,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第一驻村书记”黄文秀、“青春报国 ,白首为民”的老战士任明德、永不过时的精神航标“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和玉荣、“大漠深处播绿人、沙漠愚公”苏和,全体党员在观看完先进事迹后一致认为这几位先进人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永恒的初心和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大家深切感悟到北疆英模的高尚人格,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对照检查不足,切实改进提高工作,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以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使自己的工作不断进步。




主办: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000000000   传真:0473-000000   联系人:某某某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