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 答好基层治理“疑难”卷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分享到:

 今年以来,湖东社区党委着眼社区疑难杂症的社会治理问题,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多次吹响区职能部门“哨声”,引导各部门力量精准下沉、精准发力、精准治理,让居民群众享受到“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基层治理工作模式带来的福利。

确保哨声响亮,民有所呼必有所应

社区党委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托居民网格群、12345派件、电话来访、网格员排查等线上+线下双平台,全方位收集群众“呼声”,按照轻重缓急分门别类吹响“日常哨”、“应急处置哨”、“重点工作哨”等,第一时间响应居民需求,组织各方力量,完成答卷。

确保一吹就灵,及时接哨,一哨联办

“哨声”就是社情民意,就是老百姓的需求。湖东社区党委就如何做到“哨声”一吹就“灵”方面,提前缕清各职能部门职能职权、责权大小,做到权责清晰,确保社区“哨声”不是随随便便吹,要吹的“准”才能吹的“灵”,部门“接哨”才能快起来。

确保哨声管用,层层有跟进,件件有着落

湖东社区党委就小区活动室规划和使用问题进行“吹哨,市住建房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物业公司、居民代表等20余人参加协商议事会议,商定解决方案并协商具体落实日期。但居民们提出疑虑,开完会是不是就结束了?就此,湖东社区党委表示,全程监督,跟踪反馈是“吹哨”工作的基本要求。问题解决后,将进行现场核实,保证问题得到完善解决的同时,听取群众的反馈,对相关负责部门形成督促作用。对未解决的问题,社区党委将总结原因,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持续跟进,努力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主办:海勃湾区新园社区党网联盟 联系电话:15848301896 传真:0477-000000 联系人:黄永庆

蒙ICP备 16000249-1号 技术支持:内蒙古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